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末法謬論 有如來藏 是梵我? 神我?

【末法謬論】
有如來藏 是梵我? 神我?


【謬論說明】
人體【眼耳鼻舌身意是六種器官】
自覺【六根無自性】 
即知【如來藏 佛性作用】

不自覺六根無自性者
久習【無我 不了義經
稱說【有如來藏 是梵我神我
此說【無異以盲引盲 陷墮無量眾生入阿鼻地獄


1.不知【如來藏即法身】等於【破佛教第一義諦】

佛說不增不減經
甚深義者   即是  第一義諦
第一義諦者 即是【眾生界
眾生界者   即是  如來藏
如來藏者   即是  法身



2.等於【輕笑如來】於【第一義空 恭敬供養】 

佛藏經淨見品
舍利弗
於未來世 當有比丘 不修身 不修戒 不修心 不修慧
是人輕笑 如來所說 如來所行

如來常於 【第一義空】 恭敬供養 常樂是行
是諸比丘 輕笑如來 所行真際 畢竟空法



3.不知【般若波羅蜜 行第一義】毀謗諸佛最上法

小品般若波羅蜜經卷第七  
須菩提。
若菩薩  行般若波羅蜜  於何處行。

世尊。
於第一義中行。



4.不知六根空無自性  等於【破佛教 大小乘經】
破大般若經  眼耳鼻舌身意無自性 
般若心經 顛倒念成 有眼耳鼻舌身意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四十一
眼處  無所有,
耳鼻舌身意處  無所有,
以內空故 乃至  無性自性空故。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六十七
眼處  都無和合自性,
耳鼻舌身意處   都無和合自性。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三百八十七
眼處  本性空,
耳鼻舌身意處  本性空;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四百二十二
眼處  都無和合自性,       
耳鼻舌身意處  亦都無和合自性;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四百七十七
眼處 乃至 意處
亦以 無性而為自性



5.壞如來藏法 等於【令眾生失法身】
自取【阿鼻大地獄 第十三處 一切苦旋】

正法念處經卷第十五  
又彼比丘  知業果報
復觀 【阿鼻大地獄處

彼見聞知。
復有異處  彼處名為【一切苦旋】是彼地獄  第十三處。

眾生何業  生於彼處 ?

彼見聞知。
有惡心人  起顛倒意
於一切智所說  言語書畫文字  除滅隱障  【令失法身】
令諸眾生  【不得信佛】

若聞正法  則生信心
以無法故  眾生不信

如是心意  如是邪見  作集惡業 
垢心惡心  若教他人  令住隨喜
如是作已  後復更作 

惡心意故  業業普遍  作業究竟
復於彼處  作已復作

彼人以是  惡業因緣
身壞命終  墮於惡處
在彼地獄【一切苦旋】別異處生  受大苦惱。

所謂苦者。
如前所說  活黑繩等  七大地獄  所受苦惱。
彼一切苦  此中具受  百倍更重。

復有勝者。
所謂彼處  熱沸赤銅  置其眼中  二眼皆滿。
或以熱沙  金剛惡觸  揩磨其眼  消洋碎散。

又復更生  生已復揩。
復以利鋸  割截其手
截已復生  生已復截。

復置焰鑊  頭在下入。
身在鑊外  如是極煮。
半身鑊外  利刀割削。

以眼看法  滅壞法故  受如是報。
以手指磨  滅壞法故  受鋸截報。
以本惡心  隱滅法故  在鑊中坐。金剛嘴鳥  拔心而食  飲其心汁。
以惡心故  受如是苦。



所以學佛 不依經論法 是很危險之事
還請有學 切莫散布破法言論

増壹阿含經卷第四十四
是故阿難  當建此意。
我釋迦文佛  壽命極長。
所以然者。
肉身雖取滅度  法身存在
此是其義  當念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